大賽車周邊活動陸續舉行

上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親子嘉年華反應熱烈(網上圖片)

  【本報訊】大賽車組委會除致力為廣大車迷安排精彩賽事外,亦將在未來數周組織多項賽事周邊活動。大賽車親子嘉年華將於11月5日至6日在塔石廣場舉行,現場將模擬成為東望洋跑道及迷你賽車場,讓小朋友感受大賽車的各類型工作及崗位,從而生動及有趣地認識更多有關賽車活動的知識。為配合防疫需要,親子嘉年華會採取先登記後抽籤的方式分時段入場,有興趣參與人士可於10月24日上午10時至10月29日下午6時進行線上登記,中籤者將於11月1日至2日收到短訊通知。
  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車展活動將於11月12日至13日在塔石廣場舉行,讓市民和遊客能近距離親睹即將參賽的戰車。而本屆賽事的開幕禮亦將於11月12日下午3時同場進行,此外活動現場還設有以大賽車為主題的文創產品銷售攤位。
  除了可到現場觀賞大賽車賽事外,今年會繼續透過不同電視台和廣播機構直播或轉播本屆大賽車,範圍覆蓋本澳、內地及世界不同國家地區,而大會亦將於本澳社區多個地點設置大型屏幕轉播賽事。
  大賽車主題藝術創作活動作品展將於10月24日至11月20日於市政署畫廊舉行,讓居民和旅客從多角度認識與感受澳門大賽車歷史和文化。此外,為進一步推廣賽車文化,將舉辦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攝影比賽,鼓勵澳門居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大賽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