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毅:二十大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本報訊】山東省政協常委馬志毅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從十五個方面總結了中國改革發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寶貴經驗,勾畫出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強調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十年來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這些偉大歷程為新時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了重要借鑑,亦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啟示。
  二十大對當前和今後黨和國家的工作作出明確部署安排,也對新時代政協委員履職盡責提出更加具體的要求。當前,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進入加速演變期,國際環境日趨錯綜複雜。我國的發展具有多方面優勢和條件,也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作為澳區省級政協委員,應深入學習領悟二十大精神要義,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自覺圍繞黨和國家確立的奮鬥目標及作出的戰略部署,強化使命擔當,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履職盡責,為「一國兩制」事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