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傳達學習二十大精神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

  【本報訊】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24日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幹部大會。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貫通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際,政治上登高望遠,理論上博大精深,戰略上深謀遠慮,舉措上務實創新,情懷上真摯為民,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是舉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彪炳史冊的時代答卷,是指引未來的行動指南,是港澳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全黨全國智慧和14億中國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是又一篇在國際社會產生極其重要影響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會議強調,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要求,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的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內容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要求,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部署與推進重點工作相結合,兼顧當前和長遠、遠慮與近憂,支持特區政府既把當務之急的事情抓緊抓好,也從長計議、統籌謀劃,努力破解事關澳門長治久安、繁榮發展的重大問題,一步一個腳印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奮力開創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更大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