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百萬持修資助 教局:絕不姑息

  【本報訊】廉政公署再揭發有本澳教育中心及近170名本澳居民,涉嫌詐騙「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款項,涉案金額逾100萬澳門元。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今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就廉署公佈有持續教育機構在2016年至2019年,即第二、三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期間涉嫌詐騙,教青局重申,對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違法行為絕不姑息。
  當局一直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工作,並持續加強監督巡查,倘發現涉嫌違法行為,將會排除有關機構參加計劃,並依法從嚴跟進。
  張子軒提到,在2020年至2023年的第四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當局進行了一系列的全面整改,市民必須持身份證親臨現場「拍卡」上課,並引入風險評級管理機制。當局已對參與「計劃」的機構進行6,000次實地巡查,次數是2017年至2019年期間的兩倍,並通過多管齊下的電子監察措施,盡早發現異常情況。
  張子軒補充道,第二、三階段「計劃」中,因涉嫌刑事違法而轉介的個案有55宗,第四階段至今轉介的個案大幅減少,僅有兩宗個案轉介至有關部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