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城中介一人」證人:帳目無底面數

  【本報訊】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案28日上午續審,太陽城會計部黃姓女主管作證,指「太陽城中介一人」的帳目,沒有「底面」數。
  主任檢察官黎裕豪開場第一句,就是提醒證人作假證要負刑責,「如果曾落虛假證言(在司警)希望你自己講返真,到我問到被迫講真話已是刑事,而家撤回仲有時間……你喺司警講有冇大話」。法官盧映霞聞言制止,「不如問佢今日畀到咩答案我哋」。
  證人回答黎裕豪,「營運」關於「底面」,但她負責「太陽城中介一人」的帳目,沒有「底面」數。黎裕豪兩次問到太陽城有冇參與賭底面,面對證人都回說不清楚,黎裕豪展示她和張志堅的手機對話內容,證人仍不能肯定周焯華是「營運」的老細,「太陽城盤數真係無營運呢粒數」。
  證人表示,和太陽城兩名會計同事按上司王柏齡(第八被告,缺席受審)指示協助張志堅(第五被告,羈押中)處理「營運」事宜,並和張志堅四個人建立了一個聊天群組,她有份解答張志堅會計上的問題。三名會計分工,劉小姐主力負責張志堅的帳目,葉小姐處理員工薪金,她則主要負責太陽城澳門廳的帳目,並都會收到張志堅給予一樣的報酬。
  對於為何張志堅可命令太陽城會計做事?證人指張志堅是太陽城一人中介的其中一名股東。黎裕豪則質疑張志堅並非獲博監局批准的公司股東,「咁分分鐘周焯華非法集資」,而太陽城這類所謂的「股東」眾多,為何唯獨照顧張志堅?證人稱其只聽從上司指示,不知道王柏齡和張志堅如何溝通。
  證人回答周焯華代表律師之一梁瀚民指出,不止張志堅,太陽城曾經支援其他合作團或貴賓廳購置資訊科技設備、文具、計算員工薪金等,最後會向他們收取費用。問到張志堅用太陽城戶口出糧給自己的員工,證人稱聽同事說張志堅每個月都會以現金歸還款項。
  她回答律師李奕豪指出,張志堅公司的盈利不會分給太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