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韻嘉年華活動開幕 供獨特多元文化體驗

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及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開幕儀式

  【本報訊】由社文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廣視及旅遊學院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串聯第25屆「葡韻嘉年華」同期舉行,並帶來「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及「中葡繪本書展」等系列活動,期望藉此圍繞龍環葡韻、嘉模區等一帶打造中葡遊樂園,向公眾提供獨特的多元文化體驗。
  活動開幕式28日晚上七時假龍環葡韻圓形劇場舉行,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致詞稱,「葡韻嘉年華」首次舉辦迄今已舉辦至第25屆,由今年起每屆重點推介一項葡語國家或地區文化特色。今年則率先推介澳門土生葡人文化,帶來土生葡人手工藝作品,並展演已獲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澳門土生美食技藝;一連三日活動中,內地演出藝團呈獻精湛技藝,30個本地葡語團體熱情獻上具葡韻特色的表演,葡語社群攤位的傳統手工藝、美食、遊戲互動,將讓來訪的公眾感受地道的風俗文化體驗。
  她期望,藉著持續舉辦這項盛事,並灌注更多創意和文化交流元素,將繼續擴大活動品牌的影響力,豐富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人文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