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進入天舟五號飛船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13日消息,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於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14時18分,成功開啟天舟五號貨物艙艙門,在完成環境檢測等準備工作後,於15時03分順利進入天舟五號貨運飛船。
  後續,航天員乘組將按計劃開展貨物轉運等相關工作。
  前一天即北京時間11月12日10時03分,搭載著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準時點火發射,約10分鐘後,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飛船太陽能帆板順利展開工作,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裝載了神舟十五號3名航天員6個月的在軌駐留消耗品、推進劑、應用實(試)驗裝置等物資,還搭載了「澳門學生科普衛星一號」、宇航用氫氧燃料電池、空間寬能譜高能粒子探測載荷等試驗項目。
  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第二十六次發射任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449次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