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病逝蔡英文被轟冷血

「團團」病逝蔡英文被轟冷血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台北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逝,讓台灣民眾感到不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飼養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離世,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第一時間立刻留言哀悼;「團團」去世,蔡英文到現在連一句悼念都沒有,真是可悲可懼。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拜登飼養13年的德國牧羊犬「冠軍」離世,蔡英文在第一時間立刻留言哀悼,陪伴大家14年的大貓熊「團團」不幸因病過世,蔡英文到現在都無動於衷、不聞不問,連一句悼唁的話都沒有。
  趙少康指,蔡英文對「冠軍」的熱情與對「團團」的冷血,實在有天壤之別。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能把最起碼的人性都淹沒,真是可悲可懼。
  許多網友也在其貼文底下留言表示,「疫情死了一萬多人,沒聽到讀稿機一點悼念之心,更何況是大陸來的團團離開了」「可能有一群人,只有意識獨裁,非我族群,視為死敵,非殲即滅」「對美國人及對台灣民眾的態度可見一般。反正後面不用騙,還有大筆退休金,管你百姓如何過日子」「悼念貓熊又不會獲得乾爹的摸摸頭」「因為團團隸屬台北市政府,是黑白相間,顏色不同,黨派不同」。

第二屆「兩岸共同市場海河論壇」在天津舉辦
  【中新社天津11月20日電】第二屆「兩岸共同市場海河論壇」19日在天津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專家學者,圍繞「打造兩岸共同市場——深化兩岸港口城市合作」的論壇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開展深入交流研討。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潘賢掌發表視頻致辭,他表示,本屆海河論壇是天津市面向新時代新征程深化津台融合發展的又一具體舉措,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將一如既往支持天津深化對台交流合作,繼續助力天津成為廣大台灣同胞投資興業、生活發展的熱土。希望兩岸學者和業界人士圍繞論壇主題建言獻策,助推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邁上新台階,更好造福兩岸同胞。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出席活動並講話。他指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近年來天津市委、市政府持續落實落細惠台政策措施,天津已經成為台商投資大陸北方的重要聚集地和回報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希望借助兩岸共同市場海河論壇這一平台,繼續鞏固津台良好的經濟合作基礎,以港口經濟為切入點,創造兩岸港口互動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徑,為打造兩岸共同市場作出積極探索,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作出新貢獻。
  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主題聚焦港口經濟,在傳承兩岸共同市場理念的同時,得以向更廣大區域經濟範圍拓展和延伸。在當前形勢下,兩岸應進一步密切合作、優勢互補、積極攜手、共創新局,以前瞻性眼光共同建構兩岸共同市場。
  本屆論壇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兩岸關係南開大學研究基地、天津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共同主辦。

第八屆兩岸學子論壇聚焦「奮鬥與新局」
  【中新社廈門11月20日電】第八屆兩岸學子論壇20日在廈門舉辦,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70餘所高校的300餘名青年學子和學者與會,圍繞「奮鬥與新局」主題展開交流與研討。
  論壇承辦機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稱,本屆兩岸學子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兩岸青年學子參與熱情不減,與會人數再創新高。
  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以視頻連線形式致辭說,「青年者,國之魂也」,兩岸青年學子有責任、有擔當,不懼疫情挑戰,創新交流合作方式,用青春與熱情為兩岸關係長遠發展繪就亮麗前景。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指出,兩岸學子論壇作為規模最大、影響最廣、學科最全、形式新穎的兩岸學術交流品牌,深為青年學子所關注、信賴。兩岸青年學子通過深度參與,逐步成長為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互動的新生力量。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主任、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劉國深在會上詮釋了「奮鬥與新局」的主題。他說,奮鬥描述出近一百多年來不平凡的兩岸關係的發展歷程,新局則揭示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歷史方位。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博士生蔡晶作為學生代表,回顧與兩岸青年相識相知的難忘歷程,分享在兩岸交流活動上的經驗與體悟。
  參加法律分論壇討論的廈門大學法學院碩士研究生、來自台北的陳諭宣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創業,我希望更多在台灣的年輕人瞭解大陸的相關法律,更好地在大陸創業就業。」

陳時中台北辦大遊行 1男持利刃衝上宣傳車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下午舉辦所謂的「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活動;但活動尚未開始,突然一名男子持刀衝上宣傳車高喊「交出麥克風」,被警方控制、架離現場。
  陳時中舉辦的大遊行活動計劃在20日下午2時舉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一路步行往台北市政府方向前進;下午1時許,一名男子持刀衝上宣傳車,造成現場混亂,當時警方噴灑辣椒水後將該名男子控制,並架離現場。
  據報道,該名男子姓劉39歲,戶籍在桃園縣觀音鄉,試圖表達政治訴求,拉扯過程中,其手臂遭自己攜帶的利刃割傷,出現3公分傷口,並未波及他人,經救護人員包紮並無大礙,其後被帶回派出所了解動機。警方後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無故攜帶刀械罪偵辦,並管束至活動結束才會讓他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