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德桑蒂斯同場亮相互別苗頭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與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共同出席共和黨猶太人聯盟(RJC)年度會議,外界關注,特朗普經過中期選舉後人氣已滑落,德桑蒂斯才是黨內炙手可熱的新星。
  德桑蒂斯當晚以主持人身份在年會上發表演講。他沒有提及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的計劃,但詳細介紹了他在佛州州長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以及他如何對抗新冠限制政策。
  德桑蒂斯說:「當你為正確的事情挺身而出,向人們表明你願意為他們而戰時,他們會光著腳跨過碎玻璃來投票給你。」
  特朗普並未親赴集會現場,只是率先通過視頻連線發表講話,期間細數自己任內支持以色列政府,斡旋中東局勢時也取得成績,並將美國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他稱若再次當選將與以色列結成牢固聯盟。
  保守派陣營普遍相信,特朗普和德桑蒂斯將是共和黨2024年大選的熱門,這次也是兩人在半年內,首次在同一個場合亮相。
  特朗普15日宣佈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但特朗普支持的幾位候選人在8日的中期選舉表現不佳。
  在特朗普領導下,共和黨已輸掉多場選舉。2020年,特朗普在總統大選中輸給了拜登,共和黨失去了對參議院控制權。2018年,共和黨失去了對眾議院的控制。因此幾位共和黨人在這次年會上呼籲共和黨擺脫特朗普。
  民意調查顯示,德桑蒂斯在共和黨選民的支持率僅次於特朗普,因為他支持特朗普的政策,採用了特朗普好鬥的風格,並且沒有政治包袱。
  除了德桑蒂斯,出席這次年會的特朗普潛挑戰者還包括前副總統彭斯、前國務卿蓬佩奧、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黑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