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九合一」選前之夜 藍綠白拼場衝刺

臺灣「九合一」選前之夜 藍綠白拼場衝刺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臺北消息: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26日投票,各候選人在25日晚選前之夜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把握最後機會全力催票。民進黨重點鎖定桃園市、新北市與臺北市,號召支持者投票衝刺;中國國民黨以臺北市的「奮戰勝選之夜」為主軸,進行「六都」電視合體造勢;臺灣民眾黨聚焦新竹市晚會及所支持的無黨籍北市候選人黃珊珊的選前最後一場造勢活動。
  選戰最後倒數不到24小時,臺北市長「三腳督」最後造勢。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為了全力規劃選前之夜,一口氣連租11月21日至26日6天場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臺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前臺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前臺北市長郝龍斌等藍營要角當晚都為其月臺。
  此外,國民黨「六都」候選人也會通過電視進行合體造勢,盼跳脫過去造勢現場視頻連線,信號延遲的缺點,讓在家收看電視的民眾也能同時感受「六都」的選舉氛圍,營造大團結氣氛。
  民進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當晚在競選總部前的北平東路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綠營為這場活動「傾巢而出」,出席者除了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外,民進黨高層如蔡英文、蘇貞昌也全力相挺,衛生部門負責人薛瑞元及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同時現身,表達對「老長官」的支持。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臺北市府前廣場辦選前之夜,主題為「捍衛新價值擺脫舊勢力」,地點的挑選也具有傳承意味。助講嘉賓包括防疫人員、防疫旅館老闆、攤商等人士,頗具務實風格。
  值得關注的是,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現身黃珊珊的造勢活動,鄭重宣佈黨主席宋楚瑜和親民黨,唯一強力支持的候選人是黃珊珊。
  在選情十分膠著的桃園市,藍綠陣營同樣互相較勁。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當晚在其競選總部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蔡英文、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副領導人陳建仁輪番現身力挺。儘管晚間雨勢漸強,支持群眾仍無懼風雨,持續湧入現場。
  壓軸登場的蔡英文,已是6天內第4度為鄭運鵬月臺。蔡英文致詞稱,本周她來桃園4天,是因為「我很想贏」。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投票日前一天行程滿檔,上午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前領導人馬者,人英九陪同選舉車隊拜票,入夜後在公園舉辦「挺善良」選前之夜活動,會場再次座滿支持潮溢出公園。
  藍營為衝刺桃園選情卯足全力。朱立倫、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都到場助講。儘管有陣雨,但是「凍蒜」(當選的閩南話)、「張善政進市政府」、「下架民進黨」的聲浪不斷。
  除了以上這些,在全臺各地,包括新北、臺中、高雄等縣市的藍綠候選人皆把握最後機會,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盼號召各自支持者出門投票,催出每一張能催的票。
  儘管當天全臺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雨,但作為正式投票前最後一場可以舉辦的造勢活動,藍綠白三方陣營皆拼盡全力,大批支持者也冒雨到場相挺,熱情絲毫不受影響。至於百里侯決戰最終結果將如何,明天便能知分曉。

臺灣「九合一」選舉在即 當局估6.5萬人無法投票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臺北消息: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通報,新增1419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14138例本土病例及57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56例死亡。當局預計,26日舉行的「九合一」選舉,約有6.5萬人因確診而無法投票。
  新增14138例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病例分佈以新北市2336例、臺中市1841例、高雄市1808例為多。
  新增56例本土死亡病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症病例,55例具慢性病史、45例未接種3劑以上疫苗。當日還新增191例中重症病例。
  截至目前,臺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8241178例新冠肺炎,其中本土病例達8203667例。確診個案中累計14181例死亡。

宣傳車恐擾民 臺「九合一」選舉現自行車掃街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臺北消息:臺灣「九合一」選舉即將投票,各位候選人抓緊時間催票。擔心宣傳車、擴音喇叭擾民引發反效果,許多候選人選擇騎自行車等新穎方式進行宣傳。
  每逢大型選舉,臺灣街頭總是可以見到各式宣傳車載著候選人催票,用擴音喇叭高喊候選人的名字與競選口號。為了提高效率,大部分宣傳車上街時間與民眾下班時間重疊,此時的街道既吵鬧又擁擠。
  為了防止擾民,也為了給選民留下別樣印象,許多市議員候選人嘗試騎自行車掃街。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雖然宣傳車聲音大,但騎自行車宣傳反而能增加與民眾互動機會,不少人看到他會打招呼。也有綠營議員候選人指,有些地區巷弄狹窄,一般車隊難以進入,因此用自行車更加適合。
  除了自行車之外,也有候選人選擇慢跑、步行宣傳。有現任市議員認為,現在多數選民對傳統競選模式感到厭煩,開始慢跑宣傳兩天後,發現民眾回應非常熱情,尤其是對政治最為冷漠的年輕群體也願意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