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隊高校警員射擊訓練大腿中槍

  【本報訊】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7日下午表示,7日上午約10時,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於路環的澳門保安部隊射擊場,進行「警務射擊教官培訓課程」的射擊訓練期間發生事故,該校一名警務人員右大腿中槍受傷送院,經初步檢驗,子彈擦傷右大腿造成裂傷,由消防局救護車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治理,現時情況穩定,沒有大礙。
  該校表示,是次「警務射擊教官培訓課程」已嚴格遵守射擊場的相關安全守則,課程分為理論及實習射擊,所有學員已完成理論部分,而實習射擊進行了多日訓練;本次受傷的警務人員於1997年入職治安警察局。保安高校將連同治安警察局對事件作進一步調查,確定問題所在。
  該校表示高度關注是次事件,並即時檢討相關訓練的安全措施,以避免同類事情再發生;事件發生後,該校領導已即時前往醫院探望受傷的警務人員。該校一向以來都非常重視射擊訓練的安全,並再次提醒所有人員在訓練期間必須嚴格遵守射擊場的相關安全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