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料用水量減3.5%

  【本報訊】澳門自來水執行董事關小冰表示,受疫情影響旅客減少,商業用水下降,居民用水則持平,預計本澳今年全年用水量較去年減少3.5%至4%,以致公司業績亦較去年減少。今年至11月用水量同比下降3.5%,整體用水較2019下跌逾10%。隨著石排灣水廠投入運作,具條件計劃明年先開展青洲水廠維修工作,包括原水通道等內部設施,屆時水廠將短暫停運;但強調維修工作不影響供水。
  至於低層樓宇總供水設施維修資助計劃,她稱,截至10月底澳門自來水已發邀請給超過300棟符合資格的樓宇參與計劃,其中200棟大廈已順利完成維修,共約3,000戶受惠。在公司資助總工程費用80%後,餘下的20%費用攤分至大廈住戶水費單,平均每戶只需攤分約100澳門元。
  澳門自來水第十一屆「客戶聯絡小組」2022年第二輪會議今日舉行。會上亦介紹了「2022家居及企業商號水電費補貼」措施的成效,澳門自來水於7月至12月對發出的水費單推出水費補貼。未用完的補貼金額將在明年1月至6月發出的水費單內繼續扣減,使用期滿後尚未用完的累積補貼金額將歸零處理。
  家居客戶支持度調查結果方面,今年8月至9月期間透過第三方獨立機構進行家居客戶支持度調查,了解客戶對公司的供水服務評價。調查以電話及網上問卷的方式成功訪問了503名家居用戶,支持度指數為83.8分,屬優良水平,顯示客戶普遍認同及肯定公司在保障供水穩定、提供優質食水和優質客服等多個範疇的表現。
  海事及水務局代表亦就本澳中水利用的最新情況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