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新聰向澳門教青界 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鄭新聰向澳門教青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12月7日晚,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應邀出席特區政府教青局和澳門中華教育會、天主教學校聯會、公職教育協會、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青年聯合會、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中華新青年協會、愛國教育青年協會、青年公務員協會在教業中學聯合舉辦的澳門教青領域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會,以「思想之旗領航向 人間正道開新篇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為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主辦方負責人,有關學校領導、教師和各界青年代表參加。
  鄭新聰指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是舉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彪炳史冊的時代答卷,是指引未來的行動指南,是開展好澳門工作的根本遵循,凝結了全黨全國的智慧和包含澳門全體居民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意志。鄭新聰結合參會感受,聯繫澳門教青領域實際,用豐富的案例、生動的語言闡述了黨的二十大報告主要內容。鄭新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要意義;二要牢牢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四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五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六要深刻理解對廣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鄭新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總結了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一國兩制」在港澳實踐取得的巨大成就,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作出全面部署,集中體現了黨中央關於「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為新時代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做好澳門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對「一國兩制」的部署安排,一要深刻理解二十大報告關於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再次莊嚴宣示;二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三要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四要不斷增強港澳發展動能;五要夯實愛國愛港愛澳社會基礎;六要堅決與敵對勢力作鬥爭。鄭新聰對澳門廣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提出三點希望,一要深入學習和廣泛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社會愛國擁黨情懷;二要深刻認識教育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為國家和澳門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三要準確把握青年工作是戰略性工作的定位,立志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新時代好青年。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辦公廳主任宋立洪,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石書正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