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康復院舍禁探訪 下周非高教師生快測

為院舍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本報訊】社工局局長韓衛表示,全澳長者及康復院舍將於9日起停止接受訪客探訪,全院院友留院不外出,並需持續交替一天核酸和一天快測,所有員工上班前及下班後亦需快測,上班時亦要出示採樣24小時核檢證明,以及需配戴KF95、N95及FFP2以上等級高防護口罩。他呼籲院友家屬盡量減少向院舍運送物資,除藥物外,其他物資將暫停轉交。
  當局加強院舍防疫措施,採高強度保護管理措施,目標全力保護院舍,減低疫情對院舍影響;即使有個案發生,期望院內通過疫苗等措施能保持相對安全環境,期望社區疫情發展初期出現個案。
  他又稱,9日起將協調公務員致電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呼籲他們接種,早前亦已聯同衛生局為住院長者接種加強劑,確保在應對社區疫情中有更強自我保護能力。
  另外,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表示,為避免短時間內在校園出現大規模疫情爆發,經與衛生局研判,教青局將協調非高等教育學校由下周一起,進行師生的快速抗原檢測,期間學校將輪替安排師生每周進行一次檢測,以達至每天每班20%的師生進行抗原檢測篩查,當局已向學校派發抗原檢測試劑。相關抗原檢測需於每天出門前完成,並上載至「澳門健康碼」平台,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回校。倘出現學生陽性個案較多時,將與衛生部門研究相關預防措施,包括加強抗原檢測或部分班級暫停上學安排。
  教青局呼籲,家長應爭取時間,為子女的健康把關,盡快為未接種疫苗的子女預約接種,已接種疫苗的學生盡快在符合條件情況下接種加強劑。教青局將持續與學校保持溝通,鼓勵家長盡快帶同子女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