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六十學生來澳交流培訓

  【本報訊】為深化貴澳合作,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兩地加強教育領域深度合作,推動高校在師生互訪、合作辦學、人才培訓、專業課程開設、產學研等方面展開合作。
  在貴澳深度合作工作專班、貴州省委統戰部和貴州省教育廳支持和指導下,選派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67名相關專業學生、2名帶隊老師赴澳參加為期14日的「貴州省高校學生赴澳創新企業專題課程研修班」學生交流培訓項目。該項目列入「千人留學計劃」。
  研修班一行於12月6日抵澳,當日舉辦說明分享會,澳門言起動力協會分享組團經驗,詳細講述培訓學習的意義及行程注意事項。協會負責人向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與同學們分享在澳學習生活期間的實用知識,包括需要注意的事項、風土人情、交通規則、防疫指引等,希望同學們在澳門度過充實愉快的交流學習生活。
  開課儀式中,澳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主任何珍期望學員透過培訓課程,了解澳門創新企業的發展及定位。言起動力協會副總幹事蔡文政在致詞時,寄望學員於今次培訓課程中掌握更多創新文化的元素,並能運用於自身職業發展上。
  活動期間,學員將在澳門城市大學學習主題課程,也會到訪澳門本地機構和國際企業進行交流,以及遊覽澳門歷史景觀等,期望學生能深度了解澳門的文化特色。
  今次課程旨在讓學員了解創業管理的理論與實務,內容涵蓋創業基本知識、創業流程及管理、設計思維、商業模式等。令學員具備創業流程的概念與相關知識,並有能力進行初步的創業規劃及測試市場潛力,為實際創業或企業內部創業做好準備。
  首日課程由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講師孟婷主持,從企業家需具備的特質開始,透過學員的分組討論,讓他們明白產品及服務差異化的重要性。
  課程結束後將向學員頒發由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發出的結業證書。本次研學項目培訓主辦單位為澳門言起動力協會,承辦單位為澳門貴澳之橋教育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協辦單位為澳門貴陽商會、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中華創新科技發展促進會,授課單位為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