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鏡海觀後感 徵文賽辦頒獎禮

《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徵文比賽頒獎禮

  【本報訊】由美高梅、澳門文化發展促進會及澳門筆會聯合舉辦,《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觀後感徵文比賽已順利完成,共收到超過370份作品。頒獎禮11日下午假美獅美高梅舉行,以表揚一眾文采斐然的年輕得獎者。主辦單位冀藉寫作比賽,激發青年文化創造活力,增強文化自信。
  徵文比賽由澳門中華教育會作為支持單位,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創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澳門眾聯集團有限公司特别贊助。比賽評判由澳門筆會派出代表擔任。參賽青少年在看畢由澳門知名藝術家陸曦創作的《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後,以「我的家國情」為題,用文字譜寫出對祖國和澳門的熱愛。
  《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總策劃陸曦在頒獎禮上表示,很高興今年年初和美高梅攜手合作,利用其文藝及創新優勢,以及美高梅劇院的特大LED顯示屏及頂尖科技,呈獻《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讓大眾以嶄新角度認識澳門歷史文化,至今錄得來自近300個團體的逾11,000名觀眾觀看。
  為讓澳門市民特別是青年人,了解澳門與祖國一脈相承的歷史淵源,澳門文化發展促進會與美高梅和澳門筆會合辦是次徵文比賽,以專題片為起點,徵文比賽為載體,鼓勵青年人舒暢感受,與自己所生所長的地方展開對話。比賽共收到超過370份來自初中、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的參賽作品,學生們通過文字與專題片建立了聯繫,賦予專題片更深層意義。作品充分表達他們從專題片中汲取澳門歷史文化內涵之餘,更昇華至對主流中華文化的認識,以及對多元文化共存的體悟,繼而豐富與深化自身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
  出席頒獎禮嘉賓包括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澳門創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藝良,澳門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澳門眾聯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盧世豪,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以及澳門筆會會長李觀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