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推新網頁整合美食資訊

“美食之旅”新網頁分門別類,方便搜羅美食資訊。

  【本報訊】旅遊局11日推出嶄新「美食之旅」網頁,整合與美食、烹調和飲食文化相關短片,同時配備優化資訊功能。讓澳門居民和旅客可發掘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內涵,方便規劃美食行程,帶動社區消費,推進澳門旅遊經濟發展。

豐富影片尋味澳門
  全新的「美食之旅」在原有網頁的基礎上,整合並加入豐富影片及內容,包括「澳門味道·都會傳承」、「中葡特色系列」、「澳門味道」、「尋味澳門特色店系列」和「澳門土生菜系列」等短片特輯,為使用者分門別類,方便搜羅澳門各類美食。期望通過影片形式,旅客可一邊尋找讓味蕾跳動的盛宴,一邊了解其背後故事,進一步認識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內涵。
  網頁亦通過圖文方式,概述澳門申請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心路歷程,共同回顧澳門獲得這塊亮麗名片的歷史時刻。

新功能一覽美食商戶
  此外,專頁設有「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搜索引擎,方便使用者尋找獲得服務肯定的優質餐廳;「澳門美食地圖」功能可跟隨美食達人「打卡探店」時下流行美食商戶;使用者還可以一覽「特色店」和「澳門特色老店」欄目,細味隱藏在社區並獲得認證的美味。

新影片介紹美食中小企
  同時,為持續豐富網頁內容和線上推廣資源,旅遊局藉此陸續推出七集新影片,以介紹中小企美食商戶為主題,突顯澳門美食地道特色及人情味,通過各餐廳的背景、特色和客人回饋等方面,助力推廣美食中小企的形象和吸引力。首集內容隨「美食之旅」網頁共同推出。
  「美食之旅」網址為連結。旅遊局持續優化網頁內容,以提升瀏覽體驗和內容資訊,多渠道推廣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同時積極豐富澳門「旅遊+」元素,吸引不同類型的旅客訪澳,拓展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