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屆澳區全國人代持續關注民生所需

十二當選人中的十一位在會場合影

  【本報訊】當選澳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十二人先後受訪,均表示將不負選委的信任及支持,未來將以人大代表身份關注民生所需,為民服務。
  高開賢感謝選委對他的支持,讓他可以繼續參與新一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工作。當選後定會按照承諾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推動經濟發展,尤其是使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一同有更大的發展。
  劉藝良稱,會吸取過去全國人大經驗,繼續做好溝通工作,未來將重點關注疫下的經濟復甦、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尤其新四大產業推進,深合區建設等,亦關注防疫新階段下通關政策的調整及通關秩序的恢復。
  何敬麟表示,好榮幸能連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感謝選舉會議成員的信任。未來五年將關注澳門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法制融合。
  崔世平表示,會持續關注科學技術工程建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歡迎大家多提意見,讓他繼續發揮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作用。
  蕭志偉稱,會凝聚社會力量,在大灣區建設和居民到區內發展方面多作建議。
  施家倫表示,將重點關注國家新征程下,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居民就業及財政支援,亦關注澳門深合區的發展,旅遊復甦及如何用好國家支持的政策等。
  容永恩稱未來會繼續關心婦女兒童的權益保障及市民到灣區生活便利化措施。她亦提到,很高興今屆有四位女代表當選,而過去兩屆澳區的女代表比例亦較高。
  何雪卿稱會加強社會各界的聯繫,積極為灣區建設、法制機制對接議題上建言獻策。
  吳小麗承諾,會當好澳門居民和中央政府溝通的橋樑,亦會繼續做好街坊總會在大灣區的社會服務工作,讓居民能更好在灣區生活、工作、就業等。
  另外,陳虹、黃顯輝、溫能漢為新當選的澳區全國人大。陳虹稱,由於全國人大代表與全國政協委員的工作有別,她一定會好好學習,擔當起全國人大角色,未來會重點關注如何提升社會服務、青年及教育工作。
  黃顯輝關注國家及澳門的法制建設,澳門特區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區,深合區發展,尤其琴澳規則銜接等,將發揮其法律的專業。
  溫能漢稱,作為新代表,會向資深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學習,提高自己的履職能力,盡快進入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角色,為國盡職,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