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全國人代選舉公佈十二名當選人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昨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經無記名差額選舉,選出12名澳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如下:何雪卿、何敬麟、吳小麗、施家倫、容永恩、高開賢、崔世平、陳虹、黃顯輝、溫能漢、劉藝良、蕭志偉。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昨日在中葡綜合體舉行,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澳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並講話,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賀一誠主持會議。共有486位選舉會議成員出席會議,其中482張有效,4張廢票。
  澳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十五名候選人得票如下,何雪卿404票、何敬麟454票、吳小麗397票、施家倫424票、容永恩411票、馬志成372票、高開賢459票、崔世平433票、陳虹438票、程順明71票、黃顯輝437票、溫能漢407票、劉家裕179票、劉藝良465票、蕭志偉433票。
  十二位當選人為何雪卿、何敬麟、吳小麗、施家倫、容永恩、高開賢、崔世平、陳虹、黃顯輝、溫能漢、劉藝良、蕭志偉。
  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確定了2名得票數不少於選票三分之一的未當選為代表的候選人在代表因故出缺時的遞補順序,如下:馬志成、劉家裕。
  主席團已將以上選舉結果報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進行代表資格審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提出的報告,確認代表資格,公佈代表名單。
  選舉結束後,楊振武講話指出,澳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順利有序進行,是一次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各位主席團成員和選舉會議成員珍視參與國家事務的民主權利,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加選舉會議工作,圓滿完成選舉會議的各項任務。他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和栗戰書委員長向新當選的12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熱烈祝賀,並向主席團成員和選舉會議成員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相信新一屆澳門全國人大代表,一定會秉承歷屆澳門全國人大代表愛國愛澳、模範遵守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光榮傳統,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表示,過去五年,澳門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勇於擔當,主動作爲,為促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為促進澳門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中央對澳門全面管治權,對維護憲法及基本法做了大量工作。澳門全國人大代表的履職活動卓有成效,進一步密切澳門和祖國的血肉聯係,極大地豐富了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
  主席團新聞發言人邱庭彪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次選舉積極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加强對參選人資格的審查,確保選出的代表都是堅定的愛國愛澳人士,在澳門具有廣泛代表性,德才兼備,參政議政能力强,澳門同胞滿意的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居民可通過各種方式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反映意見,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可向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轉遞港澳居民對内地有關工作方面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