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柳權訪終審法院了解特區法院發展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黃柳權副主任禮節性拜訪終審法院

  【本報訊】2022年12月13日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率中聯辦法律部部長李雪飛、副部長王恆和處長高真,禮節性到訪終審法院。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法官宋敏莉、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第一審法院院長姚頴珊及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玉蓮與來賓會面。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首先代表三級法院歡迎黃柳權副主任來澳履職,並向其介紹了自回歸以來澳門特區法院系統的演變、初級法院和中級法院專門庭制度安排的司法改革歷程、司法行政管理體制和法官產生和管理體制的變化等。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和第一審法院院長姚頴珊也分別向黃柳權介紹中級法院和第一審法院的運作情況。
  黃柳權表示,透過三級法院院長的介紹,更加系統、全面和深刻地了解了特區法院回歸前後的變化及發展,並肯定了特區法院一直以來的工作和努力。
  黃柳權指出,回歸以來,三級法院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依法履行《基本法》授予的具國家主權性質的審判職能,在確保司法機關正常有效運作、鞏固司法獨立的同時,推動司法改革,推動各項工作及時回應澳門社會及經濟發展要求,對確保社會穩定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樹立了法院的權威,贏得廣大市民的尊重和支持。
  黃柳權希望,澳門司法機關繼續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發展、深合區的建設和澳門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