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抗疫包免費派發 衛局:領取秩序暢順

政府開展第-2階段抗疫包派發工作,全澳設-35個派發點。

  【本報訊】為應對本澳內外疫情變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向全澳居民免費派發「抗疫包」,於昨起至周日(14至18日)正式開展第二階段「抗疫包」派發工作,昨日整體市民領取秩序暢順。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抗疫包」剛開始派發時名額會較少,因每個站點需熟習流程,運作順暢後會增加名額。
  第二階段「抗疫包」派發工作於昨日上午8時開始,全澳設35個派發點。「抗疫包」派發以全民核酸檢測的形式預約,實行嚴格預約制,居民須事先掃描相關二維碼預約或透過網上預約,不少市民搶先預約想更早領取「抗疫包」,引致多個派發點昨日名額已滿;亦有市民反映在網上預約按時抵達領取點後,卻被告知「抗疫包」已發完,最後白跑一趟。有市民反映,昨日早上在預約網站上成功預約到何賢公園核酸檢測站派發點,中午時段領取「抗疫包」,惟到現場後被工作人員告知「抗疫包」已派完,需要晚一點再來看看是否有補貨,無法回答何時可以領取,但現場不少人士氣憤離開,直指「天寒地凍又落雨,山長水遠過到嚟又乜都無得拿」,深感無奈但別無他法,只能等到晚上再來看看是否有得領取。
  於昨日下午在望廈體育中心三樓站的現場人數不多,站內人員協助分流,到場者只須數分鐘便能領取。當局預約系統顯示,該站所有一般預約名額已滿,僅能約到17及18日。有在場排隊領取的居民表示,現場入口處未有明確指示區分核檢站與派發點的位置,不知在此排隊是做核酸還是領取抗疫包。據站內人員表示,該站設有關愛通道,工作人員可協助沒有預約的長者登記個人資料,然後即時領取。
  另外,於昨日下午約有居民到塔石體育A館領取抗疫包,現場人數少,向保安出示健康碼及預約碼後,進入站內基本不用排隊便能快速領取。有居民稱,當局正逐步採取「共存」政策,擔心自己很快「中招」(感染新冠),遂提早預約領取抗疫包,做好準備。留意到部分沒有即場預約人士被拒諸門外,因應在場人流稀少,認為當局可靈活處理,方便不同需要人士。
  由於昨日的天氣較差,於昨日下午約四時半,位於祐漢新村第四街核酸檢測站外大排長龍,居民冒雨排隊,秩序良好,隊伍圍繞休憩區半周。現場工作人員不斷強調,需要持當天的預約碼才可領取,不少未成功預約的居民亦在場排隊被工作人員勸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