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味巡禮開鑼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五都薈萃”開幕式

  【本報訊】嶄新美食活動「澳門之味巡禮——五都薈萃」16日晚七時假路氹金光大道公園開鑼,一連11天精彩呈獻成都、順德、澳門、揚州及淮安五個「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特色美食,藉此深化「旅遊+美食」聯動融合,提高澳門作為旅遊城市的吸引力,全力擴大客源。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澳門美食與旅遊緊密相連,美食擔當傳承文化的角色,讓澳門中西薈萃的獨特文化以更豐富多元的方式不斷延續,為鞏固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美譽,特區政府積極透過傳承創新交流的方式,落實聯合國訂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多元方式深化「旅遊+美食」聯通融合。
  本次活動讓居民和旅客品嘗到來自五個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特色美食,展現澳門「旅遊+美食」的內涵,同時為美食之都成員之間的交流互建搭建橋樑,為創意城市網絡項目在中國的發展作出貢獻。
  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會長胡達忠表示,活動一方面響應特區政府推廣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方針,另外期望通過組織「四都」齊聚澳門,共同打造一個國際化高端美食文化平台,在促進澳門和「四都」文化交流的同時,向全國和國際展示五個「美食之都」的美食文化精粹,從而更好地弘揚和發展中華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