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首入學下月五日起登記

  【本報訊】教青局續推「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適齡入學幼兒的家長可於明年一月五日上午十時至十六日在教青局網頁為子女登記。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表示,過往倘幼兒面談當日不能親身到校,會設線上面談或調整面談時間等方式,讓幼兒有面談機會。今年因應疫情變化,局方會與學校做好相關預案,以不影響幼兒的面談機會為目的。
  「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新聞發佈會16日下午三時於教青局仲尼堂舉行,由張子軒、教青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處長蔡敏芝、資訊及科技處處長黎玉燕介紹詳情。
  他們表示,教青局已與學校進行學額的協調工作,確保該學年有充足的學位供幼兒報讀。參照澳門出生人口,預計下學年適齡入讀幼兒教育一年級的幼兒約五千二百人,共有六十二所學校招收幼兒教育一年級。
  首次於澳門報讀幼兒教育階段的幼兒(二○一八年至二○二○年出生)家長,可於明年一月一日起在教青局網頁了解各校的入學資訊,並可於「中央登記期」內選定最多六所報讀的學校,按指引填寫資料及上載幼兒正面免冠證件近照後,即可完成登記手續。
  入學面談的日程將於三月一日起開始,學校將嚴格遵守防疫指引安排。正取生的錄取名單將於四月十一日由教青局和學校同時公佈,並可同時下載「幼兒首次入學二維碼」,正取生須於四月十三日或之前在教青局網頁或「一戶通」確認入讀一所學校。學校隨後於四月十四日公佈候補生的錄取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