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同國際社會 合作應對疫情挑戰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據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稱,全球都高度關注中國國內疫情影響,希望中國妥善應對,考慮到中國經濟體量,這對中國及全球均有利。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作出回應。
  毛寧指出,疫情發生近三年來,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自身國情出發,制定符合最廣大人民利益的防疫政策。事實證明,過去三年,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也為科學認識疫情、研發疫苗和治療藥  物、提高全民疫苗接種率爭取了寶貴時間,實現了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好效果的目標。
  當前,根據疫情出現的新變化,中方正不斷優化防控措施,確保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信在中國人民齊心協力、團結應對下,我們一定能迎來經濟社會平穩有序發展新階段。我們願繼續同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共同應對疫情挑戰,更好保護人民生命健康,推動世界經濟恢復健康增長  ,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