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料元旦後現高峰 不排除調整停課標準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

  【本報訊】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表示,雖有之前非高等教育採取一定人數感染新冠會停課的措施,但因為現時長假期關係,影響不大。相信元旦日後回校會出現疫情高峰,當局將密切研判高峰期情況,不排除調整停課標準及抗原測試的密度及百分比,希望學生感染速度盡量減緩及平和過渡。
  不少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聽眾關注社區門診的安排,有認為部分地區不足,有的認為過分接近民居或商舖。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認為難兩全其美,又要就近居民看診,又要不阻礙居民生活的地點難覓。他以黑沙環東方明珠及黑沙環衛生中心旁的社區門診為例,兩站雖近民居及相隔不遠,但數據顯示這兩個社區門診站的看診人數居於所有社區門診的前三位,顯示其重要性。若社區門診站點阻礙居民出入,希望居民諒解。
  至於高士德、新橋一帶缺社區門診,龔志明稱,社區門診已由最初的三處,增至今日的十四處,未來幾日或增設望廈山房站,以滿足分流。
  龔志明表示,目前十四個社區門診站點共四十五個診室,按居民需求,預約名額及地區分佈將不斷增加,目前預約暢順,平均每日有一千人到社區門診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