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入境免隔離首日 港客無懼黃碼即日來回

金巴

  【本報訊】澳門實現通關免隔離!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周四(22日)公佈,因應疫情和防控政策的調整,自23日周五零時起,由香港、台灣及外國入境澳門的人士毋須在酒店或家居隔離,改為「自我健康管理」5天,期間澳門健康碼列為「黃碼」,自入境翌日起計連續5天快測陰性並上載結果後,會轉為「綠碼」,而入境後9天內不能前往內地。在防疫措施放寬首天,不少香港旅客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金巴車票亦幾近售罄。
  協調中心表示,周五起取消入境後落地核酸檢測、澳門健康碼為「紅碼」及入境翌日起計第3天接受核酸檢測的規定;但會維持現時入境前須持有72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報告的規定。
  入境人士入境後澳門健康碼將列為「黃碼」,須接受「自我健康管理」5天,並自入境翌日起計連續5天,每天須進行快測及將結果上載至澳門健康碼。第5天上載快測陰性結果後,澳門健康碼將轉為「綠碼」。
  倘上述過程中快測結果為陽性,澳門健康碼會轉為「紅碼」,須採取感染者居家隔離措施。有關入境後可在任何時候離開澳門前往香港、台灣和外國,但直至入境翌日起計第9天零時前,不能經澳門前往中國內地的措施維持不變。
  據澳門傳媒報導,今天有不少旅客從香港前來澳門,有旅客稱是提早購買金巴車票,會計劃即日來回,又稱未擔心持「黃碼」不能進入部分場所及餐廳,「在香港時已經習慣無堂食」。
  亦有香港旅客表示,終於可以到澳門探親,又認為目前金巴班次太少,待澳門入境防疫措施再放寬,便會與朋友再去澳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