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齊心協力守護家園

  【本報訊】近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數漸增,前往急診的居民人數不斷上升。新青協副會長、信和醫療中心行政主任張志雄醫生表示,理解居民出於對疫情的憂慮而前往急診尋求醫療支援,但現時新冠肺炎病毒未有專門的特效藥物,大部分情況下醫療人員都只能針對病患的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對症下藥,紓緩病症,此類的醫療服務基本可以在社區門診及其他醫療機構取得,貿然前往急診漫長等待不利康復,且求診人數太多亦影響前線醫護人員對有長期病患及體質較弱的老弱病人的救治速度。
  張志雄表示,疫情發生以來,特區政府積極採取各種措施,有力地保護了廣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隨著病毒毒性的減弱,現時特區政府因應形勢變化,及時做出有關防疫政策的調整。他呼籲廣大居民在做好自身防護,積極接種疫苗之外,更要按照政府的指引,積極配合做好有關診療救治工作,並希望大家齊心協力,共度時艱,把最緊缺的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共同守護好澳門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