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湖社區門診啟用 數人候診十分鐘完診

  【本報訊】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社區門診26日啟用,下午時分現場人流不多,門診外只有數名市民等候。現場工作人員穿著全套保護裝備,為候診者登記資料並進行治療,整體秩序良好。
  市民羅小姐滿意現場安排,認為在水上活動中心設社區門診可以方便區內市民,無需前往媽閣就診,而且新點人流較少,大約十分鐘便完成面診,大大縮短候診時間,讓患者可以及早回家休息。
  60多歲的李婆婆下午陪同丈夫到社區門診,她表示在預約和評估上遇到困難,由於不習慣使用電子產品,而自我評估需要輸入的資料較多,過程中花了不少時間,對本身已經身體不適的長者而言存在一定困難。她理解預約可以減少人流聚集,但希望政府可以體諒長者的難處,在不太加重前線人員壓力的前提下,研究增設免預約門診,專門為未能預約的長者診治。
  居住高樓街的李先生表示,當局增設南灣湖白帳篷社區門診,更方便該區街坊,且地點空曠,感覺比其他接近民居區的社區門診更好,加上附近方便停車,料吸引其他區的市民也到此使用。其家人指出,現時社區門診的流轉較快,預約後很快就可以看病並取藥回家,相信服務會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