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及南灣湖兩社區門診啟用

蜆殼黑沙環油站後巷社區門診多人候診

  【本報訊】蜆殼黑沙環油站後巷和南灣湖白帳篷增設的新冠社區門診昨起投入運作,就診市民認可選址安排,認為方便區內居民看診,且有效分流附近社區門診看診人數。
  在蜆殼黑沙環油站後巷站點,早上10時許約20人到場候診。有求診者表示該站站點位置離家較近,比較方便,又稱服食連花清瘟膠囊沒有效用,抗疫包提拱的退燒藥已全部用完亦未見康復,只能預約到社區門診求助。他又認為若市面藥房能有退燒藥售賣,輪候社區門診人數會大為減少;亦有市民稱,已沒有快速抗原檢測包和藥物,家中長者發燒多日因沒有快測,暫時未能進入醫院。
  南灣湖白帳篷站點則在早上10時投入運作,站點人流不多,門診外只有數名市民等候。有求診者稱滿意現場安排,認為在水上活動中心設社區門診可以方便區內市民,無需前往媽閣就診,而且新點人流較少,大約十分鐘便完成面診,大大縮短候診時間,讓患者可以及早回家休息;亦有長者表示在預約和評估上遇到困難,由於不習慣使用電子產品,而自我評估需要輸入的資料較多,過程中花了不少時間,對本身已經身體不適的長者而言存在一定困難,希望政府可以體諒長者的難處,在不太加重前線人員壓力的前提下,研究增設免預約門診,專門為未能預約的長者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