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隆重開幕

12月28日上午九時,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青島市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青島市人民會堂隆重開幕。出席會議的政協委員們將圍繞青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認真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

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講話,他指出,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一年來,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對青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紮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努力在全省勇當龍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邁出堅實的步伐,經濟大盤持續夯實穩固。前三季度全市生產總值達到11024億元,增長4.1%,預計全年生產總值能夠突破1.5萬億元,城市能級邁上新臺階。

青島市政協2023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在中共青島市委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山東、對青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認真落實省、青島市黨代會精神,深入踐行“容•融•通”協商工作理念,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準,完善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和委員聯繫界別群眾制度機制,團結走在前、奮力開新局,不斷譜寫新時代青島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島政協力量。

青島市政協主席汲斌昌作政協第十四屆青島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他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之年。在青島市委堅強領導下,青島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團結帶領全市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深入落實省、青島市黨代會精神,圍繞青島市委“一二三四六十”目標定位和思路舉措,認真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探索提出“容•融•通”協商工作理念,團結向未來、聚力走在前,開展重要協商議政活動27次,報送建議案、協商議政專報等55份,提案立案並辦理754件,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青島市貢獻了智慧力量。

青島市政協副主席劉光燁作政協第十四屆青島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青島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報告。青島市政協副主席李蘇滿主持了今天上午的會議。

住澳門青島市政協常委張連慶在青島會議現場出席會議,住澳門青島政協委員袁凱清、周海燕、麥興業、龔健兒、王久盛、林素妹、胡玉沛通過線上形式參會。

(住澳門青島政協委員通過線上線及下形式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