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出入境人流增

除夕關閘出入境人流增

  【本報訊】昨日除夕適逢週六,關閘口岸出入境人流眾多,不少人手持行李箱來澳,發財巴區更是出現候車人龍,秩序良好。治安警察局公布,截至下午 5時,本澳各口岸有 13.2萬多人次出入境,其中入境人次 8.6萬,包括 2萬人次旅客,出境旅客則有 6,593人次。
  昨日下午現場所見,關閘口岸入境走廊人流明顯較平日增多,當中不乏拖喼客。通關人士均做好個人防護,戴上口罩,警方亦加派人手在場維持秩序。發財巴停泊區和關閘地下巴士總站有不少人候車,現場有人員協調乘客排隊。
  有來自廣州的旅客黃女士專程來澳跨年倒數,她希望避開廣州跨年人潮,感受澳門節日氣氛,她又反映,跨年夜的酒店房價近 1,000元,較以往平日 200多元差距稍大;深圳旅客張女士則認為節日房價 500多元合理,亦不擔心本澳疫情使許多商家停運。
  附近有手信店東主表示,除夕下午區內人流將漸增,近期通關防疫措施放寬,旅客有所增加,但整體旅客消費力疲弱。他又稱,隨着疫情七七八八,期望新一年旅客量和生意能回復疫情前 2019年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