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成師生「陽過」 教局:返校前須快測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及主管3日早先後到本澳多間學校了解友善措施實施情況

  【本報訊】1月3日上午,教青局局長龔志明率領團隊到包括培正中學等多家實施友善措施的學校了解情況。龔志明受訪時表示,上周向各校了解學生大概情況得悉,逾五至六成學生、約七成教師曾陽性,正康復中。除紅碼外,估計大部分學校下周一符合復課要求。
  3日起,有80多家學校實施友善措施,該局人員特別到各校了解情況。龔志明指出,大部分學校安排約100名學生參加友善措施,亦有300至400名學生參加。提到下周一復課安排時,強調師生出門前須做一次自我抗原快測,陰性即可返校,並實施超過四人陽性的班級即停課的措施。
  同時與衛生局加強會商,凡11月28日陽性後不用再做抗原,因體內已有抗體,無需再做,局方已向各校送上抗原測試包,以備不時之需。復課後會再向各校了解實際情況,一些低年級學生如轉陰後仍覺不適,當合理缺勤處理。跨境學生復課方面基本一致,當局會通知家長最新通關安排。
  另一方面,龔志明表示,社區門診就診人數近四日已大幅回落,由之前每日約三千八百人問診,減至目前每日一千人以下,新增電話問診後每日有一百至二百人使用,起分流作用,整體順暢,令見面問診數字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