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凱儀版畫及藝術裝置展揭幕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真實與幻想——張凱儀版畫及藝術裝置展」,4日傍晚6時半在教科文中心展覽廳開幕,展示澳門木版畫協會理事長、青年藝術家張凱儀以版畫作媒材的25幅(組)作品及三件(套)裝置類作品,部分為得獎作品,同場首發同名作品集。
  開幕式有澳門青年音樂家張偉樑於藝術裝置下演奏。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得到國家藝術基金的支持並參與評審,保證了項目的水平和素質,張凱儀是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第15名舉行展覽的藝術家。
  展覽以張凱儀新作為主,她把手印木版畫時使用的打印膠片切成圓形,以不同排列縫在「和紙」上,從而產生不同的藝術效果。這些膠片原是她用來代替手印作品時的烘焙紙,故是創作的「副產品」,由於多次吸收其很多作品中的圖形、圖案和水彩的顏色,富有歷史和生命。
  現場展出的藝術裝置,包括《許願》及《生命之廊》,反映她在疫情下想給予觀眾希望及初為人母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