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平台Klook:澳門酒店預訂量增50倍

  【本報訊自從中國、香港及澳門三地在1月8日開始免隔離通關後,香港旅遊平台Klook錄得澳門酒店及及海外活動預訂量,較上月同期增加50倍。
  Klook指出,平台的酒店預計量升幅相當明顯。按周比較,整體酒店預訂量上升3.2倍,搜尋量也增加了2倍。
  而內地周日開始,從香港入境也豁免隔離。Klook平台上有關內地的資訊瀏覽量亦即日增長超過3倍。
  Klook表示,「平台中關於澳門的預訂量及搜尋量不斷上升,相信未來還會有繼續上升的趨勢。」
  早前有澳門酒店業界估計,春節假期中國內地的疫情有望回落,預計將提升澳門酒店入住率。
  業界表示,「內地、澳門及香港三地自由通關,澳門的酒店預計率在春節假期已經達到六成,如果按照現在的進度,有望在春節期間酒店入住率達到九成。」
  隨着內地、澳門及香港三地自由通關,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早前表示,「預計今年春節是疫情以來最多旅客的一年,隨着香港與澳門交通運力恢復,相信可以每天旅客量達到最少三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