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預訂率七至八成 業界對春節檔有信心

  【本報訊】8日起澳門放寬多項防疫措施,市面人流漸現,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會長張健中表示,據統計澳門不同區份不同星級酒店,一月八日後酒店預訂率約七至八成,其中,旅客以香港、內地為主,但亦有台灣、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旅客,預見酒店旅遊業將迎上升發展新機會、新階段。
  緊接農曆新年檔期,對春節檔抱有信心,春節是全年旅遊旺季,目前預訂高峰未出現,按經驗預訂高峰在節假日五天至一周前,不過,預期春節檔酒店入住率能達九成,與一九年酒店入住率水平接近。至於價格方面,房價取決市場供需,目前來看客人是穩步增加,價格未見有大幅波動,近期房價僅是一九年平日的四至五成,認為是合理,春節房價上,倡勿濫用市場優勢隨意大幅加價,相信業界有共識不做破壞性行為,以維持澳門旅遊業的良好開局。
  他續指出,今年春節檔預期呈現一些特點,一、散客量大;二、親子遊、家庭客會是主流客;三、從接收到查詢預訂、產品組合需求來看,呈現小團體、精品化、深度遊。
  目前,酒店旅遊業界已做好充足準備迎接全球旅客,冀提供豐富創新旅遊產品和更優質服務。同時,以高性價比旅遊產品、優質服務接待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