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調最低時薪至40港元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10日公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的建議,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現行每小時37.5港元調升至40元,增幅為6.7%。
  特區政府將於13日在憲報刊登公告,並於18日提交立法會。若獲立法會通過,經修訂的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將於5月1日勞動節實施。
  公告亦修訂記錄總工作時數的每月金額上限。如目前僱員根據僱傭合約工作的月薪為15300元,修訂後僱員月薪不低於16300元,經修訂的金額上限將會與新的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同日生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對委員會完成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這項重要及具挑戰性的任務感到高興,並衷心感謝委員會主席王沛詩和全體委員的不懈努力及卓越貢獻。
  孫玉菡說,特區政府經審慎考慮,認為委員會已進行全面及持平的討論,適當履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法定職能,而委員會的建議也已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同時顧及維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特區政府接納委員會的建議,並相信新水平有利於香港的整體利益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