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旅遊平臺:內地旅客赴澳門熱度顯著回升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電】隨著中國官方持續優化內地與澳門人員往來措施,內地赴澳門的熱度顯著回升。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1月10日披露的數據顯示,自1月8日實施免核酸通關政策後,澳門入境旅客持續提升,1月9日訪澳旅客達35450人次,較2022年日均上升126.9%。其中,內地旅客錄得28771人次,較去年日均增加105.7%。
  中國線上旅遊平臺去哪兒11日披露的數據顯示,2022年12月以來,內地赴澳門的機票、酒店預訂量增長明顯。機票方面,去年12月1日至12月5日,內地國際機票預訂量環比去年11月同期增長22%,澳門高居內地出境目的地首位。酒店方面,12月澳門酒店日均搜索量環比增長兩倍,12月的澳門酒店預訂間夜量(入住房間數乘以入住天數)已超過2019年同期。
  據去哪兒預計,春節假期內地赴澳門旅遊的數據還將穩步上揚。據悉,澳門目前也在為春節遊客的增加做準備。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已部署多項吸引遊客的計畫及賀歲活動,如花車匯演、煙花表演等,相關旅遊專案也陸續面向遊客開放。
  去哪兒國際酒店負責人郭蓉分析稱,隨著內地出入境政策持續優化,近一個月,平臺上搜索澳門旅遊的用戶日增幅達三成。整體上看,澳門旅遊市場恢復速度較快,平臺上酒店預訂間夜量可觀,人均消費數據也顯著增加。澳門有望成為內地遊客出境遊紅利的「嘗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