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酒店房價無大波動

  【本報訊】對於新春期間本澳酒店房價急升,部分或現「天價」。澳門酒店旅遊商會會長張健中表示,本澳新春期間酒店價格沒出現太大波動,業界均自律地調整價格,商會並呼籲業界於節假日期間積極維護市場價格平穩,營造更好的市場秩序。
  張健中稱,澳門酒店業界一直支持旅遊秩序良好發展,該會有倡導業界在節假日期間積極維護房價平穩,保持疫後起步的良好勢頭,持續推動澳門健康旅遊發展。根據現時情況,業界在價格上非常自律,並無出現大幅度波動或價格急升的情況。春節檔期亦會繼續按此要求進行業務推廣工作,希望營造更良好巿場秩序,彰顯澳門安全宜遊的旅遊形象。
  由於春節檔期是疫後首個黃金檔期,業界對此有信心及期待,相信澳門城巿吸引力充足。目前旅遊業界已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包括旅遊資源配套、人手安排、產品及服務準備都具備條件,接待能力足夠。
  他又稱,在特區政府積極推動下,澳門與香港旅遊業界進行有效溝通,希望促進港客來澳旅遊同時,亦能吸引在港的國際旅客訪澳。香港旅遊業界將於周日(15日)來澳進行深度考察及合作,澳門業界充滿期待,亦有信心通過各方面的業務合作加快本澳旅遊業復甦,特別是提供更優質旅遊產品,讓旅客有更優質體驗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