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促酒店業留意 訂房平台銷售情況

旅遊局加強巡查保旅遊服務質素

  【本報訊】澳門政府就新春假期的工作部署舉行記者會,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表示,近期收到關於訂房平台出售澳門酒店房間價格異常的反映,已發函給各酒店業界,提醒並促請他們經常留意這些訂房平台的銷售情況,若發現異常應立即跟進,冀大家一起維護澳門的旅遊形象,並預計春節黃金周平均每日的客量約4.7萬人次。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指,根據過往經驗,一般初三起是出入境的人流高峰,集中關閘、青茂及橫琴口岸出入境,預計青茂口岸出入境的人流會較以往有所增加。
  藍同好亦鼓勵旅客多使用智慧客流的預測工具,該平台可提供超過一百個澳門景點的人流預測情況。春節期間,旅遊會加強巡查景點及口岸,旅遊熱線28333000亦會廿四小時開通,接聽旅客的查詢。
  消委會宣傳教育組職務主管李詠琪表示,為配合新春假期,消委會將會安排在年三十晚至大年初四,一連五日提供特別服務,受理消費者的查詢及投訴。李詠琪指出,為迎接內地居民來澳度歲,消委會透過與內地消費者組織的緊密合作,加強在內地宣傳,日前與中國消費者協會聯合發佈赴澳旅遊消費錦囊,透過錦囊邀請全國各省市消費者組織在官網、社交平台等媒體發佈。
  交通局交通管理廳運輸管理處處長何振濤表示,為應對新春期間居民及旅客的出行需要,交通局在多人聚集、車流多的地方實施臨時措施。口岸方面,何振濤表示,關閘東側客運站加大排隊候客區,應對旅客搭發財巴;在橫琴及青茂口岸做發財巴分流措施;協調博企加開班次疏導乘客;配合警方人潮措施管制,分流乘客在高峰時到不同口岸。他又提到,新春期間有不同的節慶活動,包括新馬路任我行及花車巡遊,期間有不同的改道措施及巴士調整,呼籲居民及遊客在出行前要預先及早規劃出行目的地和預早時間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