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中俄關係走出嶄新道路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月19日表示,中俄關係走出了大國鄰國和睦相處、合作共贏的嶄新道路,
  汪文斌當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中俄關係相關問題提問。
  對此,汪文斌表示,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走出了大國鄰國和睦相處、合作共贏的嶄新道路,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也為推動全球治理變革發揮了重要建設性作用。新的一年,我們願同俄方一道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為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構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另外,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8日在聖彼得堡視察奧布霍夫工廠時表示,基於俄羅斯人民的團結、俄軍戰士在特別軍事行動中展現的勇敢和英雄主義,以及俄軍事工業綜合體的運作,在烏特別軍事行動必然取得成功。
  普京在與工廠工人交流時稱,俄羅斯的防空導彈年產量是美國的3倍多。總體上,俄國防工業各類防空導彈的年產量相當於世界其他軍工企業的總和。他認為,「我們有可以依靠的東西。這一切無不激發出必勝的信心。」
  普京強調了軍工綜合體工作的重要性,並表示工業、公共財政狀況、社會保障、醫療等每一個環節都為國家的發展和勝利奠定基礎。
  普京稱:「著眼於最終的結果和注定取得的勝利,一些東西沒有消失,它們是我們奪取勝利的基礎。這就是俄羅斯人以及俄羅斯多民族人民的團結統一,是我國戰士在特別軍事行動中、在前線展現出的勇敢和英雄主義,當然還有國防工業的工作,這一切都為我國的高效發展和勝利奠定了基礎。勝利可以保證。我對此毫不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