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辦證量激增 優先電子方式辦理

身份證明局自助服務機

  【本報訊】因應近日辦理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及旅行證件的數量突增,為免市民排隊輪候取籌,身份證明局呼籲市民,合資格人士請優先使用電子方式辦理各類證件。
  年滿18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有人,由於須量度身高,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身份證明局三個辦事處設置的自助服務機辦理身份證續期,包括:南灣中華廣場一樓身份證明局、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二樓和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三樓的身份證明局服務專區。
  凡於身份證上的本次發證日已年滿25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有人,可使用24小時自助服務機辦理身份證續期手續,包括:南灣中華廣場地下的身份證明局電子服務區、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24小時自助服務區、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石排灣分站、石排灣身份證明局自助服務站及黑橋24小時政府自助服務區。
  年滿18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持有人,如欲辦理澳門特別行政區旅行證件,可透過自助服務機或網上方式(一戶通)為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辦理,子女的身份證上的本次發證日須年滿五歲。未有外遊計劃的市民,身份證明局建議可於稍後時間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