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電單車巡遊 五十鐵馬添喜慶

“新春電單車大巡遊”為新春佳節增添熾熱氣氛。

  【本報訊】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合辦的新春電單車大巡遊於昨日舉行,包括哈利在內的近50部電單車參與巡遊,車隊於下午2時從科學館出發,沿西灣大橋一路巡遊至氹仔金光大道,再循友誼大橋折返,歷時約1小時。體育局稱,若條件許可,未來希望多舉辦同類型活動,又認為本澳與外地車手可互相交流,有助促進體育旅遊。
  新春電單車大巡遊完成巡遊後,陣容鼎盛的電單車隊伍停泊在科學館近海傍一帶展出,供居民和旅客近距離觀賞和拍照留念,延續新春節日歡樂氣氛。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今年(2023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舉辦至第70屆,世界各地包括國際汽聯都非常關注,現時疫情穩定,互相往來沒太大限制,相信今年大家喜歡的賽事及車種「回澳機會好大」,當局正思考加入更多不同元素,期望吸引市民及旅客感受賽車氣氛。
  有參與活動的82歲林先生表示,至今已有約20年的電單車駕齡,多年來一直有在澳門和內地參與各類電單車騎行活動,他認為相較內地而言,澳門雖然地方細小,但擁有眾多特色街道和建築,人文景觀優美,在本澳騎行的感覺與別不同。他希望當局未來可舉辦更多同類活動,此外亦可考慮將活動延伸至橫琴深合區,相信有助宣傳澳門旅遊城市品牌。
  還有車手表示,「玩車」20多年平時多數去玉龍雪山、張家界和泰國等地,希望有機會到新馬路巡遊;另1名車手譚先生則想嘗試在東望洋跑道巡遊,認為可推廣大賽車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