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富春璧合》澳門上演

  【本報訊】「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全國巡演·澳門站」30日下午五時假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上演。此乃去年度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是一齣跨越山海、因愛凝結的音樂劇,也是一部承載著中華民族團圓夢的音樂劇。
  這齣作品是以千古名畫《富春山居圖》的傳奇經歷為藍本創作而成,通過分隔兩岸六十餘年後終於合璧的「傳世名畫」,講述一段跨越半世紀、橫跨海峽兩岸的生死戀情,表達期盼兩岸團圓的美好祝願。
  江西省政協常委、澳門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陳志玲說,福建省歌舞劇院在境外首演此佳作,為澳門同胞獻上新春祝福。取材於千古名畫《富春山居圖》的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是一部融合兩岸民心的優秀音樂作品。山水合璧,人同此心,《富春山居圖》兩卷在舞台上重逢合璧,詮釋了兩岸文緣相承、同根同源,也向世人傳遞了華夏兒女對兩岸團圓、祖國統一的熱切期待和美好祝願。希望閩澳今後繼續發揮各自優勢,在兩岸關係中發揮更大作用。特別是通過文化交流,共同書寫兩岸「心靈契合」的文章。
  福建省歌舞劇院副院長曾宏藝致詞稱,選擇澳門作為全國巡演首站,尤其在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呈演部分華彩唱段,很有意義,團隊有望未來可為澳門觀眾呈演完整演出,並陸續走進全國乃至海內外各大劇院,以饗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