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委冀活化傳統街區 倡推本地特色旅遊資源

  【本報訊】剛剛過去的春節黃金周,澳門入境旅客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近三倍,各主要景點都人氣爆棚,酒店業場所平均入住率接近九成,春節消費呈現出經濟復甦的良好態勢。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主任馬志成表示,隨著澳門入境措施逐步放寬,再加上政府積極開展各項吸引旅客來澳旅遊消費的計劃,相信本澳全年經濟將逐步復甦,穩健增長。
  政府以「感受澳門樂無限」為宣傳主題,持續透過多渠道,針對不同客源市場,推出不同遊澳主題,全方位擴客源,促消費。春節期間,旅遊局、文化局等聯合多個部門與六大旅遊綜合體共同支持打造的「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試行計劃」吸引了大量市民旅客參觀打卡,在增添節日氛圍的同時,也帶旺了周邊社區經濟。該試行計劃將續於元宵佳節期間舉行,以豐富文旅融合體驗,盤活社區經濟。
  馬志成對此表示認同,此舉與政府此前多項提振社區經濟的措施一脈相承,希望在盛事活動的疊加效應下,可以帶動中小企業走出疫情陰霾,提振業界信心。同時,盤活社區經濟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澳門要採用新思路新舉措,繼續推出能夠結合澳門本地特色的文化、旅遊資源來吸引市民遊客,把握住活化傳統街區的時機,通過旅遊業和相關行業復甦,合力帶動本澳經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