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駐華大使訪澳鑽所交流合作

  【本報訊】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華大使H.E. Mr. Mbelwa Kairuki及參贊David Nginilla一行3日到訪澳門·中國鑽石與寶石交易所。澳鑽所董事長蘇偉對Mbelwa Kairuki大使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在會議中進行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在會議中,蘇偉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全球珠寶產業發生巨大變化,全球化格局必將向區域化轉變,中國由於擁有龐大的消費市場及發展基礎,有很大機會成為新的珠寶產業區域中心。澳門作為特別行政區有一系列獨特優勢,非常適合承接此發展機遇。澳鑽所希望與坦桑尼亞政府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共同推動產自坦桑尼亞的寶石在澳門合法、規範地進行交易、貿易。
  坦桑尼亞是全球著名的寶石出產國,也是唯一出產以國家名字命名寶石:坦桑石的國家,同時出產紅寶石、藍寶石、貓眼寶石、尖晶石等寶石。
  Mbelwa Kairuki表示非常珍惜到訪澳鑽所的機會,並代表坦桑尼亞政府希望與澳鑽所在寶石合作領域進行廣泛、深入的合作。將組織坦桑尼亞國家礦業部等部門訪問澳鑽所,與澳鑽所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坦桑尼亞出產的寶石能不經第三方,直接進入中國市場。
  Mbelwa Kairuki和蘇偉就坦桑尼亞寶石在中國市場的保值、增值,市場推廣,兩國在產業發展的合作等領域進行深入探討。Mbelwa Kairuki還表示將在明年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上,推動建立中國與非洲寶石行業的合作機制。
  澳門·中國鑽石與寶石交易所是粵港澳大灣區內目前唯一按照國際鑽石、寶石交易規則運行的國際性鑽石寶石交易平台,致力於建立一個公平公正、技術領先、創新高效、輻射全球的世界一流鑽石、寶石交易所。依託於澳門與葡語系國家的合作平台和「一帶一路」、「雙循環」的國家發展戰略,澳鑽所將在構建協同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