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監辦視察機場新建項目

  【本報訊】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主任陳海帆一行於二三年二月七日到澳門國際機場視察近期落成基建項目及其投入使用情況,了解到相關公共財產的管理和合理運用。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執行董事簡焯坤、李時泰和梁以恆以及相關部門總監陪同視察,在場作出詳細講解。
  李時泰實地講解國務院正式批覆同意澳門國際機場擴建填海的規劃方案。CAM機場營運部總監耿亞軍介紹,因應最新的保安及營運要求,行李處理系統升級採用無縫托運行李安檢方案並結合RFID行李追蹤識別功能,加上新設的超規行李處理區,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便利體驗。候機樓南擴工程在完成後配合防疫工作使用,現時因應營運需要已局部開放使用旅客登機閘口,並逐步招標引入服務商,提供旅客更多元化服務。
  機場營運部空中交通管制科經理林偉鈞講述澳門的空中交通管理基本資料,闡述澳門上空交通的運行概念及其複雜性,並由空中交通服務處顧問張潔明介紹控制塔上的操作系統等。
  是次到訪活動其他人員包括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副主任廖志漢、職務主管趙淵;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基建發展部總監高岸聲、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