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餐廳選舉頒獎禮圓滿落幕

第七屆“我最愛餐廳選舉”頒獎典禮

  【本報訊】由商號會員逾一千三百間的澳門餐飲行業協會主辦;經濟民生聯盟指導;大橫琴(澳門)有限公司、打造安心空間59S科技公司協辦;食在澳門有限公司承辦,第七屆「我最愛餐廳選舉」頒獎典禮今(8)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活動連續七年舉辦,是每年最矚目的餐飲品牌盛事之一。今年參評餐廳有近二千九百間,經覆核逾八萬有效人次投票。
  今屆選舉將全澳餐飲場所分為二十七個類別,連同「金蓮花菜式獎」、「澳門年度品牌推介」和「年度餐飲風雲人物」等特選獎項,共產生一百三十四個獎項。活動由上年(2022)12月5日至今年1月4日接受公眾提名和投票,市民以本澳手機號碼登入認證,親手投出最愛餐廳。「我最愛葡國菜」由波爾圖葡國餐、公雞葡國餐廳和小飛象葡國餐奪得;「我最愛創意私房菜」分別由雍泰美膳、李家菜和有味有醋莆田菜奪得。至於「金蓮花菜式獎」就有岩漿禦前青龍丼(漁兵衛海鮮丼)、粟米椰子烤布蕾(富薈)和東北醬骨架(松花湖水餃)等;「澳門年度品牌推介」有彪記、雄興泰咖啡室和三寶冰室等。「年度餐飲風雲人物」有關應秋、時大鵬和陳嘉華。
  澳門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李蔭良致辭時表示:「為發揚澳門美食文化及推動智慧餐飲,協會已連續七年舉辦「我最愛餐廳選舉」,餐廳和市民的參與度持續上升,是本地最矚目的餐飲品牌盛事之一。頒獎典禮過往三年能夠持續舉辦,離不開多個政府部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會不負眾望將頒獎典禮越辦越好。
  隨著中央落實免檢通關、恢復內地團客來澳等,一系列幫扶經濟復甦的惠澳措施;加上特區政府致力豐富「旅遊+」內容,本澳經濟和旅遊業復甦的勢頭強勁。餐飲業作為本澳經濟重要的組成部份,協會未來會繼續發揮牽頭作用,積極優化商號會員整體的服務水準,包括與相關部門和機構合辦普法講座、專業技能培訓、品牌工作坊等,為旅客帶來優質的旅遊體驗,助力本澳成為一個受到不同旅客喜愛、願意「逗留多日、再來多次」的綜合旅遊休閒目的地。
  為使餐飲業可持續發展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協會兩年前已經在橫琴設立餐飲品牌孵化中心,逾萬呎的中心有培訓學校、自媒體文化基地、餐飲科技體驗區和商務孵化中心等,為澳企落戶灣區提供一站式的配套和服務,進駐澳企超過100間;未來,協會將通過「我最愛餐廳選舉」頒獎典禮的經驗,積極連結灣區9+2各城市,以澳門標準打造灣區文旅餐飲典禮,推動澳餐飲品牌打入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