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團原創劇 《沂蒙》於澳門上演

芭蕾舞劇《沂蒙》登陸澳門 經典傳承致敬中國精神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19日電】中央芭蕾舞團原創芭蕾舞劇《沂蒙》18日、19日在澳門上演。該劇是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的主要內容之一,再現革命戰爭年代發生在山東沂蒙的軍民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的感人故事。
  該劇特邀中國芭蕾經典《紅色娘子軍》的編導之一蔣祖慧作為藝術顧問,著名作曲家、芭蕾舞劇《沂蒙頌》的作曲之一劉廷禹擔任作曲,《沂蒙頌》的服裝設計李克瑜擔任美術顧問,中芭藝術總監助理徐剛擔任編導,同時集合了年輕一代舞蹈編創人才和舞美設計人才。
  據介紹,中央芭蕾舞團四十多年前創排芭蕾舞劇《沂蒙頌》,成為一部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劇中《願親人早日養好傷》的主題旋律一直傳唱至今,之後在《沂蒙頌》的基礎上構思創排了舞劇《沂蒙情》和《沂蒙三章》。此次中央芭蕾舞團以全新的創作手法,創排了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沂蒙》。
  《沂蒙》由中芭青年舞蹈演員寧瓏、武思明領銜,再現革命戰爭年代發生在山東沂蒙的軍民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的感人故事。此次的舞台在呈現上有藝術的創新,也有傳統的延續。其中在舞劇創作風格上延續中國古典舞、民間舞與芭蕾舞的結合,並強化了膠州秧歌、海陽秧歌、鼓子秧歌等山東民間舞,使地域特色更加突出。在舞台視覺方面,創新地運用了豐富的多媒體手段。
  歡樂春節暨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由文化和旅遊部及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共同主辦,澳門中聯辦宣文部、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協辦。演出季還將在澳門舉辦多種形式的藝術交流活動,致力於推動國家藝術院團與澳門當地文藝團體及藝術工作者深度合作,助力澳門培育文藝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