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托兒所家長聯歡

  【本報訊】工聯屬下托兒所19日上午於萬豪軒酒家舉行「福兔迎新春家長聯歡」活動,共600人參與,場面熱鬧歡欣。
  工聯副會長林倫偉致詞表示,今年是工聯屬下托兒所成立38周年,工聯屬下托兒所一步一腳印地成長、優化和進步,為雙職家庭解決照顧幼兒問題,致力為嬰幼兒提供安全、有利身心發展的成長環境,以「幼兒為本」的理念,讓幼兒在保育與學習過程中得到全面發展。
  經歷三年多疫情衝擊,本澳各行業、各方面的老中青婦女在生活、就業和學習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亟待各方關切。工聯總會連同工聯婦女委員會作為本澳婦女工作主要參與者之一,有義務和責任為本澳婦女事業盡一份努力。因此現正開展《澳門婦女生活和就業狀況(2023)》問卷調查,以深入了解澳門婦女的生活和就業狀況,期望藉此為制定更加符合澳門婦女實際生活和就業狀況的政策措施建言獻策。
  工聯托兒服務總監梁銘恩表示,托兒所是幼兒離開家庭,開始對外探索的第一站。家長與托兒所之間的合作,對幼兒的影響非常重要。為協助家長落實親職教育,加強家所合作成效,工聯屬下托兒所2017年專門設立家長幹事會,今年新增107人加入,透過舉辦不同類型親子活動,在促進家所合作及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發揮了積極作用。展望未來,工聯托兒服務會因應社會的發展、家長的需求,繼續懷著關愛的心、負責任的態度和與時俱進的精神,堅持提供質優價廉的托兒服務,致力為入托幼兒提供理想的照顧和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