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北區家庭中心 喬遷至望廈社屋

婦聯北區家庭中心喬遷

  【本報訊】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昨日舉辦成立20週年暨喬遷慶典,新址為澳門俾利喇街望廈社屋望德樓一樓A1。
  婦聯總會會長劉金玲致辭時表示,婦聯總會長期致力開展家庭服務,2003年在特區政府支持下成立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20年來,從初期提供的個人及家庭服務、諮詢輔導、關懷弱勢、婦女義工等恆常服務。更隨著社會發展需要,拓展至支援三代家庭、家庭照顧者等專項服務,工作與時俱進,不斷優化完善。
  她表示,隨著望廈社屋二期的落成啟用,在社工局支持下,婦聯現在把中心喬遷至望德樓新址。現時,中心新址總面積超過860平方米,是舊址面積的將近三倍,有更優質完善的環境條件,推出更多家庭生活、親職教育和婦女發展等支援服務,包括正向家庭發展計劃、配合社工局推行的三級預防機制等,將專項服務擴展至家庭綜合服務,更好鞏固和強化家庭功能,營造正向家庭發展的社會氛圍。
  未來,婦聯總會將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擔當好和諧家庭建設者的角色,落實中心「兒童為本、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用心服務居民,努力為促進和諧家庭建設、共建繁榮穩定特區作出貢獻。